袁斌:大纪元新唐人为何能成为海外媒体巨人?

大纪元网站9月25日报导,全球领先的网路流量分析和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 的资料显示,大纪元、新唐人网站的美国流览人数(独立访客)遥遥领先于《世界日报》、《中国日报》等老牌媒体。而英文大纪元和新唐人发展更为迅猛,跻身美国主流网站;越南文大纪元则成为越南全国第二大网站。

通过comScore公司的资料,比较多家中文媒体网站7月份在美国地区的流量统计,我们可以发现:大纪元的独立访客量高达114.6万,大约是《世界日报》独立访客量的8倍(14.4万),新华网的6.9倍(16.7万),《中国日报》的23倍(5万),央视网的14.9倍(7.7万),凤凰网的5.1倍(22.6万)。

在全球报纸和电视行业普遍下滑,网路媒体竞争愈演愈烈之际,诞生于本世纪初的大纪元、新唐人网站却逆流而上,迅速崛起为海外中文媒体的巨人。作为这两大媒体多年的忠实读者和专栏作者,我由衷的为他们取得的这份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这应该也是大纪元和新唐人网站所有读者共同的心声。

那么,在全球报纸和电视行业普遍下滑和网路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大纪元、新唐人网站为何却能收获能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与支持,成功成为海外中文媒体的巨人呢?

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这两大网站都是名副其实的敢言媒体,面对中共的压力,都敢于说真话,而且始终坚持说真话。众所周知,媒体的生命在于真实性,在于敢于报导社会现实的真相。以这个标准来衡量,现今的所有中国媒体其实都不是真正的媒体,都只是徒有媒体虚名的宣传工具,用党文化的术语说,也就是都是“党的喉舌”,包括众多被中共渗透和控制的海外中文媒体其实也不例外。而在这一点上,大纪元和新唐人网站可以说跟它们截然不同,有着本质的区别,这正是它们能够成功吸引读者的源泉所在。

其次,大纪元和新唐人网站不仅敢说真话,始终坚持说真话,而且不受任何威胁所左右,敢说良心话,始终坚持说良心话。也就是说,他们不仅是敢言媒体,而且是良心媒体。许多读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这两家媒体在报导事实真相时,尤其是在报导处于中共专制统治下的中国大陆的社会真相时,始终坚持普世价值的立场,敢于为社会底层民众和弱势群体以及形形色色中共眼里的异议人士发声,这在他们多年来对法轮功真相坚持不懈的报导中可以说表现的尤为突出。

第三,大纪元、新唐人网站之所以能收获网友的好评,还在于他们在传统文明日渐式微,各种变异文化泛滥成灾的今天,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乱世中坚持传统价值观,从而成了指引世人上下求索的一盏明灯。

再有一点,就新闻报导和评论的品质而言,大纪元、新唐人网站的口碑也是众所周知的。这两大网站在全球媒体界的威信之所以能迅速上升,这一点可以说也是功不可没,特别是他们多年来对中国政局的准确分析和独家报导,更是他们能够成功赢得众多读者青睐的奥秘所在。

最后,我想代表广大读者说的是,谢谢大纪元和新唐人网站的全体员工,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正义新闻事业的无私奉献,谢谢你们对真相和真理始终不变的追求,谢谢你们为所有惨遭中共暴政蹂躏的中国人所做的一切。加油!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链接: 调查:大纪元新唐人成海外中文媒体巨人
相关链接: 权威数据:大纪元新唐人成海外中文媒体巨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