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踩油门更易“呛水” 车辆涉水宜缓行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哈维带来的洪水虽然已经褪去,但在休斯顿地区,下雨天路面积水的情况还是会常常遇到。相信许多人在通过一些高水位的积水路面时,都希望能够快速通过,避免在水中熄火,其实这种情况下,猛踩油门更容易导致发动机“呛水”报废。请看报导。

这是今年8月份哈维飓风袭击休斯顿时,一辆皮卡像船一样推开波浪在水中前行,而另一辆车则加速冲到了积水路面上。

千宾汽车厂负责人王超文:“一般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当车子经过高水的时候,猛踩油门去通过它,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念。车头空气滤清器前面有一个进气口,只要水到进气口的这个高度,然后吸力大就可以吸进来,水一吸到引擎里面,因为空气是可以压缩的,水是不可以被压缩的,水吸到引擎里面,当引擎进气、压缩、爆炸、排气四个行程,在压缩行程一压上去的时候,它下面这个连杆就会弯掉,一弯掉这引擎就报销掉了。”

哈维过后,千宾汽车厂正好有一辆送来修理的奔驰轿车,就是因为通过高水位路段时,进气口进水导致引擎报废。

王超文:“那么我们把火花塞都已经拆下来,做过压力测试,第一缸连杆整个断掉了,引擎要换掉,这是为什么说经过高水位的时候要稍微慢一点,慢点话,水在这个高度慢慢的,水上不去。快速通过,水从这边一冲,冲到这个位置来,所以水从这边进到里面空气滤清器,进到引擎,这是第一点。第二个,速度慢的话,吸力小,即使水位再高一点,它吸力小,它不会吸进去,因为吸水需要力量,就这两个原因。”

王超文说,这辆奔驰的车内没有进水,也没有其它问题,但却因为快速通过高水位路段导致引擎报废,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