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陡坡!寻获中国女游客 搜救人员护送下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来自中国大陆四川跟团的66岁王姓妇人,25日下午到太鲁阁国家公园砂卡礑步道游览,竟未在约定时间回来,警消搜寻一夜未果,今(26日)早公布王妇最后身影,下午4时多被搜救人员寻获护送下山。王妇说,“感谢虽非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亲情。”

花莲县警局新城分局表示,接获邱姓工头报案后,富世派出所副所长蔡金昇率警员及新秀消防分队员多人组成搜救队接王妇下山。

被寻获的王妇向警方说,昨天下午到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砂卡礑步道游览,因为听人家说当地风景很美,所以就一路拍照,不知不觉走入山径。走着走着天黑了,指标是“大同部落”,找了一块大石头在上面睡觉,身上带着糖果充饥,不会害怕。

她说,只是山区手机没讯号无法联系,明天要搭机回去,担心旅行团领队找不到人,晚上听见虫鸣鸟叫,虽然曾大喊,可是无人回应;天亮赶紧往大礼方向走,鞋子坏了,穿着袜子走,直到碰到邱姓工人。


在太鲁阁国家公园砂卡礑步道失联21小时的王姓妇人(右2),26日下午被寻获后由搜救队护送下山。王妇说,“感谢虽非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亲情。”(中央社)


警方表示,获知王妇鞋子损坏,搜救队上山前还特别带着雨鞋、巧克力、矿泉水上山,提供她换鞋及饮水。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王妇从砂卡礑山径到大同大礼,至少走了12公里路程,从砂卡礑山径上山更是陡坡;一般民众是从得卡伦步道沿路而上到大同大礼,往返约需两天。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链接: 入花莲砂卡礑步道 中国女游客失踪 警公布最后身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