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跪下”WhatsApp被封 “跪姿不正”腾讯受罚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脸书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本周在大陆被封锁。中共十九大前夕,舆论管控全面升级。

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在全球有10亿用户,也是大陆外贸业者和海外通联的最常用软件。

今年7月,中共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一度通过技术攻击,让WhatsApp的中国用户,无法传输照片和视频。

到9月25日,连文字信息也无法发送,WhatsApp等于被封锁。外贸业者叫苦不迭,网民也讽刺,似乎要回到“飞鸽传书的年代”。

研究公司认为,由于中共无法破解WhatsApp的信息加密技术,因此干脆封杀,迫使民众改用微信等软件,中共便于监控删帖。

美国《全球网络自由法案》当事人蒋品超:“这一次与中共的十九大召开很有关系,(中共要)把对它不利的那些国内的海外的信息杜绝在萌芽状态。我觉得会固化成中长期的举措。”

中共舆论管控,最近全面升级。

6月,中共收紧“时政新闻发布权”,大陆网民如果不申办许可,就不能发布新闻消息和时政评论。

7月,中共封杀了数十款用于翻墙的VPN。广东一位网民因售卖VPN软件,被判刑9个月。

8月,中共下令禁止党官在网络上传播所谓负面消息,不许党官浏览所谓非法网站。

9月,大陆三大网站:新浪、百度、腾讯,因审查箝制用户信息、没达到中共的要求,被罚款10到50万。

唐靖远:“阻挠翻墙,是想把人格上还“站着”的人按倒跪下;罚款新浪百度,是恐吓这些一直配合中共的企业“你要跪姿不标准”也要受罚。但这种强势的背后,其实反映出来中共的危机感。过去几十年,当中共某个时期出于伪装开明时,它会相对放松舆论管控;反之当它感到执政危机时,就会收紧,中共舆论管控程度有多严厉,就显示出它的危机感和末日感有多强。”

除了WhatsApp,美国社交平台推特,facebook、以及google、youtube,在大陆都常年被封锁。

2016年,美国贸易官员首次把中共封锁网络的“防火长城”,列为贸易壁垒,认为这种限制“给外商带来巨大负担,遭受损失的既有这些网站本身,也包括需要这些网站开发业务的用户”。川普时代将如何应对这堵墙,各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大陆全面封杀WhatsApp 网友:赶尽杀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