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篮球教练与阿迪达斯高管 在纽约遭起诉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周二,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宣布,起诉四名篮球教练,以及阿迪达斯公司高管等10人,因为他们涉嫌贪腐和欺诈,来看详情。

在这两起篮球贪污欺诈案中,共有10人受到指控,涉案的贿赂金额从13,000美元到100,000美元不等。

纽约南区联邦代理检察官金贤俊:“这些全美顶级项目中的教练,在推销并接受现金贿赂。经纪人和财务顾问,为了利益像郊狼一样。还有世界最大体育品牌的员工,也在秘密的向高中生家长行贿。”

涉案的四名全美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篮球教练,从篮球经纪人与财务顾问那里受贿,再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说服或者命令球员和家人聘用这些财务顾问。

四名篮球教练分别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埃文斯(Lamont Evans),亚利桑那大学的理查森(Emanuel Richardson),南加州大学的布兰德(Tony Bland),与奥本大学的培森(Chuck Person)。

这些教练都是篮球界名人,其中培森曾经是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Kobe Bryant)的教练,也是前NBA运动员,他在案件中被控受贿91,500美元。

另外,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的一名高级主管加图(James Gatto),也与财务顾问联合,贿赂高中篮球运动员与他们的家人。

纽约南区联邦代理检察官金贤俊:“这些教练辜负了球员和家长的信任,他们也违反对学校应尽的义务。”

自2015年开始,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与FBI展开合作,在录下有力证据后起诉了涉案的10人。两起案件都采用十分隐蔽的方式行贿,通过一些项目间接向运动员付钱。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