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戏剧性出逃 泰军政府称已掌握下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2014年遭泰国军方政变推翻的前总理盈拉在8月25日渎职案作出判决前不久,上演失踪记。盈拉人在哪里?也众说纷纭。今(27)日军政府领袖帕拉育首度承认已掌握盈拉的下落,但在本周法院判决前,不会泄漏她所在的地点。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稻米补贴政策被控渎职受审,可能被判高达10年徒刑及终生不得担任公职。她8月25日原应出庭聆听法官就她被控渎职案宣判,却戏剧性消失无踪,震惊聚集在法院外的大批支持者后,法官决定将宣判日期延后到9月27日。

法新社报导,军政府和政党消息人士先前表示,据信盈拉已与她哥哥戴克辛(Thaksin)在杜拜会合。

军政府领袖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告诉记者:“现在我知道她的行踪,但9月27日后我才会对外公开。”

他说:“她还没有申请政治庇护,我不清楚她是否能够申请到。”

盈拉潜逃 军政府备受抨击

盈拉潜逃海外这段期间,军政府备受保守派盟友抨击,许多人质疑她受到严密监控,军方怎会让她逃离泰国

2014年反盈拉的抗议领袖之一潘帖(Panthep Puapongpan)表示:“安全人员显然时时刻刻紧跟着她,不论她到哪里都拍下照片,但她仍能逃脱。”

他说:“盈拉现在逃走了,政府、安全部队和(执政的)国家和平秩序委员会(NCPO)必须负责。”

此前,盈拉也常抱怨受到24小时监控,许多泰国人对她仍能逃亡感到难以置信。

外界质疑,盈拉很可能与军政府达成秘密协议才得以出境,但此说法遭军方否认。

军政府表示,还不知道盈拉如何成功逃脱监控。军方领导阶层打算要长期执政,亟盼避免不稳定。

3警官助盈拉逃亡?

盈拉成功出逃,泰国军政府的第2号领导人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指控3名警官协助她偷偷离境。上周讯问了3名警官。据信盈拉是从柬埔寨飞往第3国。

普拉威说:“他们说是接获了(帮她逃亡)命令。”但他拒绝说明幕后策划者为何人,他说:“我不会告诉媒体是谁,但这个下令者人在泰国。”

另外,泰国警方副首长上周也表示,3名警官涉及盈拉潜逃事件,但因当下没有对盈拉的逮捕令,因此3人不会被控犯罪。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