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科技股反弹、Fed升息预期增强

星期二那斯达克指数微幅上涨,主因是科技股在前一天大跌后反弹,而且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的谈话,提振12月升息预期。

2. 日银行团推J Coin 齐战支付宝

阿里巴巴支付宝预计在明年登陆日本,日本各大银行计划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的消费潮,将导入新电子货币“J Coin”,以用来抵阿里巴巴。J-COIN与银行账户绑定,与日圆实现等值交换。

3. 德国极右派进国会 欧元贬CEO警告

德国极右派首次进入国会,欧元兑美元一个月来首度跌破1.18美元,包括福斯与西门子等德企高层都警告,极右派主张的民族和保护主义,可能伤害出口导向的德国经济。

4. WEF全球竞争力 台湾第15名仍胜中韩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年度竞争力报告,台湾是全球第15名,亚太第五名。其中“总体经济环境”和“网路频宽”排名都是提升。但“金融市场发展”排名则下滑。整体来看,台湾比去年下降1名,但仍然领先韩国与中国大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