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热白开水可防健忘 这个时间喝最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8日讯】如果平时吃进对身体负担过多的食物,有可能造成健忘,会出现类似头脑思绪变迟钝,或是重要的事物怎么想都想不太起来等症状。清除未消化物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饮用白开水。

《90%健忘就靠食疗解决:跟着医学博士活化脑细胞》一书指出,白开水的好处可以加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帮助身体快速代谢,同时能溶解未消化物质使其排出体外。持续饮用白开水,能够清除内脏的不干净物质,让身体回到正常该有的机能。

要防止健忘,最重要的必须清除体内囤积的未消化物质,好让神经系统畅通无阻,记忆力的能量补充进来后,脑部就能够恢复正常运作。

持续饮用一周白开水后,会明显感受到身体变轻盈了,心中的不安定感也不知不觉地消失,笨重的脑袋变得清晰许多。

特别是吃饭时,放一杯白开水在旁边,边吃边喝,可以帮助强化肠胃的消化,较不容易形成未消化物质。如果觉得自己是健忘很严重的人,可在饭后三十分钟再喝上一杯,会有明显改善的效果。

白开水饮用方法尽量是热饮,且一点一点地慢慢喝。于吃饭中或是吃饭前后是最佳饮用时机。

起床后,喝一杯500毫升的白开水,可以活络全身,代谢也会跟着变好,身体的机能在无杂质的状况下被启动,能够稳定地运作。

早晨是身体排出毒素的最好时段,在此时喝下一杯白开水,不仅可以让囤积体内已久的废物排出,更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

另外,《瘦出好体质!》一书提出的正确喝水原则,以及透过喝水减肥的方法,养出易瘦体质!

在用餐前先喝杯100 c.c.的水,可以让身体充分吸收水分,形成胃液、准备好消化食物,而且也能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少吃会致胖的碳水化合物!

人在睡觉时,仍然会因为流汗、呼吸而流失水分,所以起床后喝杯300 c.c.的水,不仅可以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更能稳定血压、促进肠胃蠕动。

虽然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喝过量可能会导致“水中毒”、低血钠症、头痛、浮肿!因此,建议一天最多喝2000 c.c.,而肾脏功能不好、血压高、过胖者,则要依照身体状况做调整。

有时候觉得饿,其实并不是真的饿,而是因为缺少水分,当身体干燥时,就会发出容易和饥饿混淆的讯号,所以在餐后两小时喝300 c.c.水,可以促进分泌饱足激素、增强肠道消化机能、预防假的饥饿感!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最常发生心肌梗塞、中风的时间是早上6~9点,所以在睡前30分钟喝半杯水、醒后喝一杯水,能够有效预防血管阻塞唷!

为了让身体能够确实吸收到水分,必须要一天多次、每次少量、慢慢地喝完所需饮水量,即使是刚运动完也是如此,否则会加速排尿、白喝水喔!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