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卫兵?新浪招审查员 举报可获iPhone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8日讯】中共十九大进入倒计时,为确保网络言论安全无忧,新浪微博公开招募千名举报审查员,举报违法信息者可获得iPhone手机、电脑等奖励。网民嘲讽:新浪微博是在公开广招告密者、网络红卫兵、朝阳大妈。

新浪微博27日发公告称,为强化网民监督,净化微博社区环境,有效处置微博上所谓涉黄、违法及有害信息。微博成立专门的社区监督员机制,并向所有用户公开招募1000名微博监督员。

对监督员每月绩效考核的标准是,有效举报不少于200条。合格的监督员每月可获200元人民币补贴;每月举报数量最多的10名监督员,将获苹果手机、国产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等奖励。

对此,网民嘲讽:“新浪微博广招告密者、网络红卫兵,朝阳大妈,西城大妈,所谓涉黄、违法信息,遮人耳目,主要是监督网民政治言论”;“都赤裸裸了,从线下到线上,都在盯着,一个强大的政权都虚弱到草木皆兵的地步了,马上要完蛋了。”

近期,中共进一步加强了网络管控。

陆媒9月25日报导,近日,新浪微博、百度贴吧、腾讯微信公众号未尽到管理义务,被官方处以高额罚款。其中,新浪微博被北京网信办处以最高罚款。

8月11日,中共网信办通告称,微信、微博、贴吧平台分别存在有用户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

同时,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或已遭中共官方全面封杀,包括文字信息。

9月7日,中共网信办发布限制网民言论的规定,要求互联网群组建立者和管理者对群组发布的信息负责。

8月25日,中共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称,10月1日起未实名用户不得跟帖评论。

8月8日,新浪微博公告称,7月份,新浪微博遮蔽、删除11万8,000多笔时政资讯;同时,409个账号被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或被限制访问、被关闭账号等。

此前中共公布新规,严禁中共党员和官员登录所谓“违禁”的网站;同时还下令封杀帮助网民翻墙的VPN软体;禁止视频网站播放未获许可的中国国产节目等。

事实上中共不但严控网络,现实中更是严加管控整个社会。近日,中共官媒发文为北京告密组织“朝阳群众”洗地,自曝其成员已逾19万,其中逾6万活跃者每月从当地财政部门领取资金补贴300至500元人民币。平均每月向警方提供2万余条线索。

早在2015年北京就曾公布,目前北京实名注册的所谓“治安志愿者”已突破85万,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和“丰台劝导队”等组织,在全市覆盖率超过80%,共部署6.3万个巡逻点,全年累计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多条。

大陆网友嘲讽,北京成了告密者之都。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中共可以说集古今中外权术厚黑学这么一个集大成者,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这么一个邪恶的组织,它们搞这种特务治国,实际上最终也会危害它自己的,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沦理在进一步的下坠。”

朱欣欣表示,如果一个政权靠告密来统治这个社会,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统一靠法律、靠公平正义的法制来管理社会,那么这个社会肯定越发沦丧,越发危险。

陆媒报导,北京警方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治安员予以奖励,8个月内已发放200余万元奖金,其中仅“西城大妈”就获得奖金110余万元。

外界担忧,金钱的奖励,将会带来又一轮摧毁人性的文革式告密风潮?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中共在文革的时候,这种告密文化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夫妻反目,父子成仇,这种事都有很多,中共一贯这样做啦,中共的确是挑动群众斗群众的高手。”

刘因全表示,中共几十年来栽赃好人、使冤者入狱枉死的伎俩,早已是师出有名,如今蛊惑与利诱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举报告密,将会有更多无辜受冤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