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番茄和小番茄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哪种蕃茄更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大家在吃蕃茄的时候可能不知道,大蕃茄的减重效果比小蕃茄好,为什么呢?因为小蕃茄的糖分比较高!蕃茄生吃可以得到丰富维生素C,煮熟吃可以吃到茄红素,一周吃3~5次蕃茄,身体更健康!

一般适合生吃的番茄,皮薄、颜色偏粉红,番茄红素含较较少。挑选番茄时,可以选择皮较厚较硬,颜色鲜红的番茄。比起粉红番茄,意大利番茄与料理专用番茄都适合加热食用。料理专用番茄中可以带来美味的谷胺酸含量是一般番茄的2倍,番茄红素含量更是一般番茄的3倍。

日本知名女性网站《日经WOMAN》整理出的番茄5个更营养吃法:

1、加热番茄,茄红素存在于番茄细胞内,想要摄取到更多番茄红素就必须透过加热破坏坚固的细胞壁,让更多茄红素释出。可以把番茄切开后放进烤箱、微波炉,或是切片后用平底锅加热都可以。

2、茄红素约占番茄色素的8~9成,因为有溶于油脂的性质,所以跟油脂一起摄取的话,可以让茄红素更容易摄取。建议可以用新鲜番茄自制酱料,或是淋上橄榄油一起食用。

3、吃番茄后8~10小时,血液中茄红素浓度就会提升,不过几天后含量就会减半。所以如果想要获得良好的抗疲劳与美肌功效的话,记得要持续吃番茄喔。

4、想让番茄吃起来更可口,可以选择与含有肌苷酸的食物一起吃,例如柴鱼片。或是含有鸟苷酸的菇蕈类。这些成分都可以让番茄的美味度大大提升!

5、吃番茄之所以可以抗疲劳,就是因为番茄所含的柠檬酸与醋酸可以活化体内的“柠檬酸循环”。柠檬酸循环是所有呼吸氧气的生物都有的代谢途径,也是脂质、氨基酸与糖类代谢的最终代谢通路。如果番茄能跟柠檬或醋一起实用,会让效果更好。

购买番茄时,要挑选新鲜、色彩鲜艳、红色较多的。红色成熟的番茄,比绿色、尚未成熟的番茄所含的β-胡萝卜素要高出四倍。

番茄除了可以抗疲劳、美肌,夏天时则是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袭的最佳水果,还可以减少胶原蛋白分解,让你的皮肤白皙Q弹。一天摄取16~32mg的番茄红素是最理想的量。大约红色小番茄200g,或是番茄汁200cc就可以满足一天所需。

茄红素具备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不仅可以保护细胞,更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对于男性易罹患的摄护腺癌或女性的乳癌都特别有帮助。

除了新鲜番茄,市面上也有贩卖各式的番茄制品。一般来说番茄制品多是用鲜红的料理番茄制成,且加工过程中也有经过加热,又耐保存,十分方便。不过,加工制品多少有调味料与添加物,尽量还是吃新鲜的比较健康!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