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歼20服役 美分析师:隐形太差绝非F-22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中共国防部9月29日表示,歼20“已经列装部队(服役)”,不过对是否使用自制引擎却并未说明。对此,美国分析师表示,“如果正面对决,F-35和F-22只需要几秒钟就能击败歼20”。

中共国防部在例行记者会上,首度公开证实歼20战机列装空军部队。据悉歼20属于隐形战斗机,曾在珠海航空展等多次亮相。直至机身编号2021的歼20飞行的照片在军事网站上开始流传,这才引起外界的注意。

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歼20已经换成自行研制的引擎,代号“太行”。媒体对歼20的宣称具备多个优点,并加上了前置鸭翼。

不过就在被称为中共“第五代战机”的歼20首次亮相后,美国连线杂志曾刊文称歼20绝不是F-22的同类战机,如果正面对决,F-35和F-22只需要几秒钟就能击败歼20(“In head-to-head combat,the J-20 would lose in seconds,”)。

文章称,歼20最重要的性能——躲避雷达侦测完全不起作用。美国蒂尔集团(Teal Group)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说,“歼-20顶多只能从前面隐形,而美国F-22和F-35战机能够全方位隐形,并且可以从各个方向将雷达识别降至最低限度。”

阿布拉菲亚怀疑歼-20战机的设计者并未完全掌握隐形技术,因为真正的隐形要看飞机的形状、排气、材料成分、驾驶舱屏蔽保护,甚至包括飞行特点。

大陆也有媒体早前报导称,歼-20的前置鸭翼相当于机翼前类似升降舵的平面,对隐形飞行没有用处,可能用它来弥补设计缺憾。歼-20缺少美国同类战机的机动性以及电子、通信和感测能力。阿布拉菲亚说:“在正面交战中,歼-20战机数秒钟之内就会败下阵来。”因此歼20是一个“跛脚”的设计。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