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罪案受害勇于报案 获U签证合法身份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纽约的华人高女士,在2013年遭到一名歹徒抢劫手机,但她勇敢配合警方,在法庭上指认罪犯,因此成功申请到U签证,终于能够以合法身份,留在美国。来看看她的故事。

2013年的一天,高女士走在法拉盛缅街正打着电话,一名非裔男子,从背后袭击她,并抢走她的手机逃之夭夭。

纽约华人高女士:“第一次碰到那样的事,那时候吓得我都不敢说话了。”

虽然损失不多,受伤也不严重,但第一次遭遇抢劫,让高女士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甚至不愿出门。

纽约华人高女士:“从那以后就开始吃药,晚上也睡不了觉,好像心里有阴影,总想着那件事。也是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出门,朋友一起出门还行,但还是在家的时间比较多。”

尽管受到心里伤害,但高女士还是选择站出来与警方配合调查,又在皇后区法庭指认嫌犯。后来在律师帮助下,以刑事犯罪受害人的身份,申请U签证,终于在今年获得批准,得以合法留在美国。

律师建议,移民如果遭遇刑事犯罪,在纽约市,不要担心身份问题,如果满足条件,积极与执法部门配合,就可以获得U签证,打掉非法身份,获得美国居留权。

移民律师渥惟佐夫:“(事发后)联系律师,能够告诉你所承受犯罪和受伤的级别,如果满足条件即使是非法居留,也能够取消递解程序。”

律师助理Will Jiang:“U签证有三个条件,第一你必须是个受害者,第二你要配合警方,打电话911也算一种配合方式,第三你要有严重的身体受伤或精神受伤。”

高女士拿到U签证,3年后可以申请调整身份,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她很高兴能够因祸得福,接下来,她打算申请还在中国的丈夫和孩子来美国团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