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将至 广东黑心月饼与鸡粪为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中国传统中秋节将至,于往年一样,黑心月饼、毒月饼再遭曝光。近日,广东惠州惠东县,一个仿制荣华和美心等知名品牌的假月饼包装工场被查获,窝点以鸡场做掩护,鸡粪和月饼都摊在地上,环境极为恶劣。

据陆媒29日报导,广东惠州市日前查获一家假月饼包装工场,现场缴获48630个月饼、3981个包装盒,涉案货值估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现场鸡粪遍地,同时月饼也是放在地上,工场还有大量月饼盒和包装纸,以及大批已包装的刀叉和原料。据指,该窝点并非生产月饼,而是把制成的月饼进行包装,相当于一个包装工场。

工场仿制的主要是4个知名品牌︰深圳的安琪月饼、香港的荣华和美心,以及半岛月饼,月饼的包装非常逼真精细。

此前的9月6日,惠东县市监局也查处一处大型无牌月饼生产加工厂。执法人员现场查封烤箱、月饼自动成型机等生产器材及月饼原材料一批,检获月饼近25000个,涉案总值超50万元。

目前距离中秋节只有几天时间,每年的中秋节都有大量此类的黑作坊被查获。有网民,被查获的黑作坊、毒月饼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早已经流入市场。

那么为什么在中国大陆黑作坊、毒食品不但屡禁不止,反而越演越烈呢?

网络作家荆楚对新唐人表示,黑作坊、毒食品如此肆无忌惮,让人想到一个深刻的社会问题。

荆楚说:“像这样肮脏的月饼作坊,它不顾消费者的死活,只要能够卖出钱,它认为就是最好的了,就像邓小平说的,不管你黑猫白猫捉得住老鼠就是好猫,哪怕你丧尽天良,背亲卖友,你只要搞到钱你就是英雄好汉。”

荆楚认为,这主要还是中共恐怖政治架构下,人们形成了投机主义人格,以及中共宣扬无神论造成的。

荆楚说:“中国有句俗话说,头上三尺有神灵,他有了对神的信仰之后,他会心中有忌惮、有畏惧感,做丧尽天良的事情,他心里面过不了那个坎,那么心中没有信仰的人,他是可以好话讲尽坏事做绝。”

北京市民吴女士说,不仅是黑心作坊、毒食品问题泛滥,其实中国人早已进入互害时代。高层吃特供,对层出不穷的各类社会问题,他们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大型黑心企业,黑心作坊都有官方背景,只要不出人命是不会被查的。

立作家周勍曾在《民以何食为天——中国食品安全现状调查》一书中写道,经过调查,通过中国食品安全状况,揭示出食品污染背后的人心道德污染,及造成大规模恶性污染的是制度因素。

文中表示,根治中国恶劣食品安全状况的唯一办法,就是进行政治体制的民主化改革。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