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声波攻击 美撤回古巴使馆人员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近期来,美国古巴大使馆人员疑似遭到声波攻击,多人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周五,美国宣布,撤回六成的使馆工作人员。

周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过国务院网站公告,即日起,撤离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的所有非紧急人员及家属。在古巴政府能确保美国外交人员安全之前,美国使馆将只派驻紧急人员,让外交人员受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

由于一些古巴旅馆也传出类似的神秘攻击事件,美国大使馆也将停止发放签证,国务院同时向美国公民发出旅行警告。

美联社外交政策记者Josh Lederman:“国务院试图不直接点明古巴是幕后指使者,但指责了古巴在其领土上,并没有对美国外交人员提供足够保护。”

过去几个月来,在古巴遭到神秘攻击的美国使馆人员多达21人,加拿大使馆也遭遇类似攻击。

外交人员受到攻击后的症状包括轻度脑损伤、永久性听力丧失、平衡失调、严重头痛和脑肿胀等。

美方推测,这些外交人员可能受到某种声波攻击,但古巴政府否认任何攻击行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