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火速双开 习王反腐加速度有何玄机?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中共19大倒数20天,周五,中共官媒宣布了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6宗罪,表示孙政才被双开、移送法办。

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今年7月24日宣告落马,9月29号,中共官媒新华社宣布,孙政才被双开、移送法办。

新华社宣称,孙政才是在中央巡视组、中纪委、政法机关查案、民众举报,4方面作用下落马。

报导宣称孙政才有6宗罪。除了权色交易、受贿并滥用职权为他人牟利、搞特权,这3项是“贪官标配”外,还宣称孙政才“丧失政治立场,泄露组织秘密,慵懒无为”。

文昭:丧失政治立场,就是指“你应该和他站在一起的人,你没有和他站在一起”,虽然语焉不详,但是安在“在任的政治局委员”头上,大意是指参与了反对当今领导人的派系活动。

早前多家外媒报导,孙政才的仕途提升,关键推手包括江派要员曾庆红、贾庆林、刘淇。

本周,中共官方在一个展览中,把孙政才的照片,和周薄郭徐令这5名涉入政变传闻的江派官员,安排在同框出镜,指他们“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整肃后“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

胡平:也可能和我们这半年看到的海外爆料有一定关系。这些爆料是针对王岐山,这就是古代的策略,清君侧,向皇帝施加压力,迫使皇帝放弃他所宠幸的权臣,如果皇帝这么做了,当然接下来你自己的权威也会大受影响。如果王岐山被打倒了,接下来习近平就岌岌可危。(但是)光在海外爆料没有用,党内上层必定有人配合,有人拿所谓这些爆料向王岐山发难,很可能孙政才和这个事情就有很大关系。

早前外界认为,孙政才极有可能在今年19大中,升任政治局常委。

但今年7月,他毫无预警的落马,2个月后就被双开。

而此前,周薄令等人,从被查到双开,都用了4到7个月。

随着中共19大倒数,习王反腐,明显进入加速度。

胡平:因为行将召开的十九大,对习近平来说非常重要,他要通过这个会巩固和扩大他的权力。孙政才被认为是未来总理的接班人,赶在十九大之前,把(孙政才案)做一个处理,而且公之于众,对其他人起震摄作用。

孙政才是习王反腐以来,拿下的第一个现任政治局委员。

他的6宗罪,其中5项属于违反中共帮规,只有1项“受贿并滥用职权为他人牟利”属于司法管辖,再加上孙政才“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已一并移交司法。

另外,孙政才也有严重迫害法轮功的纪录。他主政吉林期间,曾下令严厉打击法轮功,在他任内,吉林至少36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无独有偶,十八大以后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半数以上都有贪官加酷吏的双重纪录。

新唐人记者 林澜 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双开 六大罪名措辞严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