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轰6K绕台飞行 曾与F16对峙 相距仅10多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中共军机频频编队绕台飞行,台湾军方亦派出战机升空应对。28日央视披露,中共轰6K中远程轰炸机,早前在执行任务过程,遭到不明飞机拦截,从画面看疑是台军的F16战斗机。

9月28日,央视《榜样》节目中,轰6K轰炸机驾驶员刘锐说,在2015年3月30日,他驾驶轰6K轰炸机飞越巴士海峡时,遭到“不明战机”拦截,对方不停向他展示导弹,双方军机最近时距离仅10多米,最终在对峙10分钟后,对方战机先行离开。

陆媒对比影片图像与台湾空军的F16战机照片,发现“不明军机”的尾翼有阿美族太阳神的图腾,而台湾驻守于花莲的F16战斗机401联队,在2004年开始便以阿美族“马拉道”太阳神作为该机尾翼图腾,因此推测是台湾的F16战斗机拦截中共的轰6K轰炸机。

近几个月来,中国战机绕台飞行频率加速,每个月内至少3次绕台飞行,出动的军机包括8架H-6“轰6”轰炸机,并伴随Y-8“运8”电子战机及情报搜集机。

针对共军军机多次绕台飞行问题,9月28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声称,中共空军“这项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要继续搞”。

台湾国防部则强调,国军对共机活动,均能全程掌握并已经采取实施升空警戒与监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