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坚果奶热量比豆浆还低 抗老、降胆固醇就喝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杏仁奶被日本人称为“第三牛奶”,拥有极高的人气。杏仁奶与豆浆一样是植物奶,不含牛乳成分,由杏仁果为原料制作而成,现在被视为乳糖不耐症患者的牛奶替代品,营养价值在日本相当受到瞩目。具有抗老、抑制坏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消除疲劳等功效,热量极低,在家就可以自己动手做!

杏仁主要分为中国杏仁和美国杏仁(Almond),两种杏仁同科不同属,外观与气味也大不相同。美国杏仁一般翻作杏仁果、扁桃杏仁,是外型浑圆的烘焙坚果,常见于零食、甜点中。

而这里的杏仁奶,是将杏仁果泡水数小时软化后压成粉末,加水以果汁机打成的果浆,在美国是常见的市售饮料,深受好莱坞明星与流行女歌手喜爱,在美国牛奶和豆浆的市占率,已逐渐被杏仁奶瓜分。

杏仁果中的脂质有70%是油酸,含量是芝麻的1.8倍!油酸能抑制坏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然而坚果类虽然营养,热量也高,常会不小心过量摄取,杏仁奶的水分含量是单颗杏仁果的58倍,既能补充水分,又可避免食用过量。

杏仁果的维生素E含量是坚果之最,能促进血液循环,去除体内活性氧,抗老效果极佳,此外含有膳食纤维,因此日本健康网站dietbook推荐可在起床时饮用,早餐前喝可刺激肠胃蠕动、增进食欲,早上能好好享受早餐,摄取足够的营养,有助于打造健康的饮食习惯。

另外,澳洲知名电视演员泰丝‧玛斯特在《 搅动吧,人生!果汁机健康》一书认为,坚果、种籽和谷物是大自然的美好产物,全谷类外壳也有类似盔甲的植酸(phytates)等抗营养因子,阻碍人体吸收铁、钙、铜、锌及镁等营养素。为了赢得这场营养大战,我们必须“用水攻”!

解放营养:浸泡能活化食物完整的营养潜能,增加维生素A、C、B的能量,更好吸收蛋白质,并释放活性酵素。

促进消化:用微酸或加盐的温水浸泡生坚果、种籽和全谷物,模拟这些食物在大自然中理想的潮湿催芽环境,能诱使食物发芽,中和酵素抑制因子。

带来更好的味道和口感:浸泡能软化食物,搅打起来更容易。即使用高速果汁机,吸饱水的坚果、种籽和果干也更能完整液化。先浸泡坚果再打成汤或果昔所产生的香浓丝滑口感,是未浸泡的坚果无法达成的。

减少烹调时间:除了果汁机之外,浸泡也有其他的料理好处。浸泡过的谷物更快煮熟,浸泡过的糙米煮熟后就像白米一样松软可口。

防止果汁机磨损:浸泡坚硬及纤维多的食物,能减缓马达运作时的磨损。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