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火山蠢蠢欲动 澳洲舰艇前往救援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所属的奥巴岛,近日传出火山大规模喷发的迹象。澳洲派出海军舰只前往救援,希望赶在喷发前疏散岛上的1万1千名居民。

奥巴岛位于太平洋西南部。从几周前开始,岛上的马纳罗火山活动加剧。目前,当局已将火山喷发警戒提高到4级,并紧急展开疏散工作。

周六,临近的澳洲派出皇家海军“乔勒斯”运输舰前往奥巴岛,预计将在下周中旬抵达。澳洲政府已拨款25万美元用于购买食物、水、帐篷以及其他物资,投入这次的救援行动。

同样面临火山爆发威胁的还有印尼的巴厘岛。从上周开始,岛上的阿贡火山喷发警戒等级已升到最高级。目前有接近13万5千人接受疏散入住临时的避难所,不过,很多人还在频繁出入位于危险区的房子。

火山和灾难防控中心主任 Gede Suantika:“对于要返回自宅的民众,我们的建议很明确,就是火山口9公里以内加上西南、东南、东北和正北几个方向12公里以内的地区需要疏散,其他地区则是安全的。”

对于那些处于安全区但仍感到不安的村民来说,政府也接收他们前往避难所。此外,人们也在疏散火山附近的家畜和野生动物。

一位当地的农场主,每天出入危险地区,希望尽量救出滞留的数千只牛。不过,专家警告说这样做十分危险,一旦火山喷发,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逃离到安全区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