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天鹅”到家门浑然不知 韩媒揭朝防空网被洞穿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上周周末美军有“死亡天鹅”之称的B-1B战略轰炸机越过东海北方界线(NLL)向朝鲜当局示威,但朝鲜军方当时没有任何应对反应。日前,有韩国媒体引述一位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透露了朝鲜防空网被美国军机洞穿的原因。

9月23晚到24日凌晨,美军2架B-1B轰炸机 越过东海北方界线(NLL)进行武力示威时,朝鲜军方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外界高度怀疑朝鲜军方的预警雷达并未发现美军的B-1B飞临,或者即使探测到了信号,朝鲜的朝鲜的对空雷达由于并未处于开启状态而来不及做出及时的应对措施。

为什么会这样呢?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10月1日的报导援引一位已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透露说:“朝鲜的对空雷达由于战斗力不足和备品供应问题,经常不能启动。”

报导分析指出:朝鲜的预警雷达探测距离为500-600公里,几个基地24小时轮流运转。但对空导弹发射用雷达,并非一直处于开启状态。据推测,朝方的对空雷达必须在预警雷达报警后才会运转。

而美军的B-1B拥有部分隐形功能,大小为B-52轰炸机的20%,看起来像小型飞机。即使朝鲜预警雷达探测到了,在显示屏上的标识也很小,监视兵可能没看到;即便监视兵认出了B-1B,夜间行动能力差的朝鲜战斗机也可能很难紧急升空。

该报导介绍:朝鲜拥有超过1万3800门的高射炮和携带型对空导弹、SA-2•3•5中远程对空导弹则布置得密密麻麻,显示其拥有稠密的防空网。但朝鲜的这些武器太过老式,由于其战斗力和备品不足,很多时候都处于搁置不用的状态。如果没有事前察觉并做出应对,这些武器可能就是“无用之物”。

《朝日新闻》的相关报导也表示,在美机编队在进入朝鲜东部的国际空域时,朝鲜军队进行早期预警的雷达未适时启动,这意味着对于美方的空中突袭,朝鲜将无法应对。

此事件之后,朝鲜当局强化了东海岸的边防部署,而韩国各大媒体对于朝鲜军队并无防空能力进行了高调报导宣传。

朝鲜外长25日在纽约称,美国已经向朝鲜“宣战”,并声称“今后即使美国战略轰炸机并未飞越朝鲜领空,朝鲜也有随时将其击落等各种进行自卫应对的权力”。

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否认美国已经宣战,并说朝鲜的自说自话是“荒谬的”。

资料显示: 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基地抵达朝鲜只需两小时,可高速甩开敌方战机并投掷大量炸弹,素称“枪骑兵”,同时享有“死亡天鹅”的外号。

B-1B虽不是隐身轰炸机,但在研发时考虑到突破敌防空体系的需要,进行了隐身处理,其雷达反射截面积仅为B-52的1/100。同时,B-1B可以以超音束飞行,突破敌人防空体系的能力较强,战场表现机动灵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