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奥氏健保阻力大 美共和党国会改革受挫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新闻周刊(596)奥巴马健保从推出以来就广受争议。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更是把废除这一健保法案作为自己胜选后的主要任务之一。然而,由于党内的不同意见,共和党没能在本财政年度就废除这一健保法案进行投票。不过,川普总统毫不放弃努力,计划采取其它方式来达成目标。

美国总统川普:“废除和替换奥氏健保总会实现的,但我们对个别所谓共和党人真是很失望。”

废除奥氏健保是川普和很多共和党候选人此前对选民的重要承诺,但因为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意见总是不统一,让他们无法在本财年结束前的9月30号完成夙愿。

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我要的是彻底废除奥巴马健保,现在还不是我要的。”

缅因州联邦参议员科林斯:“奥巴马健保有很多问题,的确需要修正,但我很清楚,格雷姆-卡西迪法案不是答案。”

本财年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最后希望,格雷姆-卡西迪(Graham-Cassidy Bill)法案,只能承受丢失两张党内票,但目前已有至少3名共和党参议员坚决反对,因此不得不在周二宣布推迟投票。

路易斯安那州联邦参议员卡西迪:“我们做出决定,因为票数不够,所以要推迟这场投票。”

自奥氏健保推出以来,一直广为诟病。多位共和党议员也现身说法,以自身的经历指出,这个法案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白宫的调查结果显示,奥氏健保让很多美国家庭不得不缴纳更昂贵的费用,导致有人因承受不起而失去健保;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退出这个法案;法案也给民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限制,让他们无法自由选择。

医生出身的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从医生专业的角度,呼吁人们好好思考购买健保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最开始时,人们买健保,是如果家中的顶梁柱受了重伤或得了重病,这家人不会因此失去经济来源。但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什么地步了呢,如果手上有个倒刺,我们也希望能用健保来医治它。这就形成一个让人混乱和不知所措的环境。”

面对健保改革在国会参议院阻力不断,川普总统虽然对此感到失望,不过,只说不做向来不是他的作风,他已经想好要如何应对。

美国总统川普:“我正在考虑相关的行政命令,要让健保能照顾到更广大的人群,我很可能会签署一项非常重大的行政命令,让民众可以走出去,跨越各州边界,做许多事情,包括购买他们自己的健康保险计划。”

川普表示,他预计会在下周签署这项行政命令,到时候将公布相关细节。同时,他也将持续与国会两党沟通,希望在明年初能继续推动健保改革计划。

记者:梁东 剪辑:严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