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万中国人“逃离”韩国 两大祸因诱发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中韩建交25周年后,因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而交恶,再加上朝核威胁日益升级,增加了在韩华人的不安心理。韩媒报导称,最新数据显示,在韩国居留的中国人纷纷“逃离”,8月短短一个月内,有近100万中国人离开。

据港媒东网报导,韩国法务部出入境与外国人政策9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在韩国居留的外国人,有200多万人离境,其中中国人占比最多,达100万人。

但是据韩国法务部今年6月份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居住在韩国的中国人口达101万多人。因此,有分析认为,今年8月如果有100万人离开韩国,可能包括大量的流动人口。

对于百万中国人离开韩国的现象,有分析认为可能是两种因素促成的。一是怕朝鲜发生战争或平壤核试验受到波及;另一方面,是因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遭中共经济制裁所致。

自韩国决定部署美国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后,中韩关系持续低迷。除了早前中共党媒喊打乐天集团,官方封杀过半数乐天玛特在华店铺外,中共国家旅游局还发出了韩国旅游风险提示,并对韩国进行了各种形式的经济报复行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的做法,从浅层次上来说,是想掩盖对朝政策的失败。从深层次上看是另有目的。“现在中共面临着非常严重的统治危机,所以它急迫的需要把国内的危机,需要一个转嫁对像,所以在韩国萨德事情上,很多国家都觉得中共是在小题大做,韩国只是正常的部署防御性的一套系统,为什么中共会这么大动肝火?”

真正反对萨德的理由,说不出口,可是又要拚命反对,现在这种进退两难的尬尴局面,或许让中共很头疼。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江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萨德入韩,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正是中共错误且完全失败的朝鲜半岛政策导致的结果,无论是在道义上还是在国家利益上都是完全失败的。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