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十九大代表消失 财新网盘点名单蹊跷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单是2300人,大陆官方公布只有2287名,13人“失踪”。中组部官员透露,已有27名十九大代表被踢出名单。财新网文章盘点了几个被取消代表资格的高官,文章蹊跷被删。

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额是2300人,大陆官方公布9月29日最新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全部代表名单是2287名少了13人。

陆媒9月30日报导称,中组部负责人披露,十九大40个代表团中,孙政才、莫建成等此前“选出”的27人,因“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

该负责人透露,重庆市因代表出缺较多,不过,报导中只点名了孙政才、莫建成二人。
当天,财新网发文盘点被剔除十九大代表的高官名单。文中提到中共公安部前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落马的孙政才、莫建成等人,都曾出现在此前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但在最新代表名单中消失。

9月6日,中共军方公布的军队和武警部队,当选十九大代表的三名中将王建伟、张书国、张瑞清,也都没有出现在最新公布的19大代表名单中。但财新网的上述报导很快被删。

王建伟长期服役于广州军区,曾任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南京政治学院院长、总政宣传部部长,2010年7月,任国防科技大学政委,次年晋升中将。

正战区级将领张书国中将,18大后仕途顺畅,曾在2015年辗转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北京军区和陆军任职,实现了仕途“三连跳”。

张瑞清历任武警政治部办公厅秘书长,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2009年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2012年底当选中共18届中央候补委员,并升任武警部队副政委。

此外,中共军方6日公布的19大代表的名单中,双双落选的中共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也不在最新的19大代表名单中。

除了房峰辉、张阳被踢出局之外,屡传涉及贪腐的中共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杜恒岩和吴昌德等几位上将,也全部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单之外。

此外,原中纪委派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和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曾出现在6月30日的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名单中;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出现在6月30日央企系统的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但此次均被踢出最新代表名单。

据悉,仅重庆一地,就有13名十九大代表,因存在问题、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而被取消19大代表资格。

其中包括多名重庆市委常委孙政才、曾庆红(女)、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以及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市委副秘书长刘文海、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武隆区委书记何平等重新召开党代表会进行了补选。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

7月15日,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由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港媒称,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主政重庆后,对孙政才时期的重庆主要官员进行考察,结果发现更多“薄、王遗毒”及卷入孙案的官员。

知情人士说,重庆市被取消19大代表资格的官员,均与孙政才有关联。

清洗重庆官场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8月底,港媒披露孙政才倒台内幕。据报,拿下孙政才只是一个前奏,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才是习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标,因受孙案牵连,张德江或将成为第二个周永康。

报导称,年初,徐令义被任命为中央第十一巡视小组组长,巡视重庆等地,终于使孙政才“清除薄、王遗毒不力”浮出水面。

对此,有现任正国级官员称:“这不公平,是突然袭击。”重庆政界人士称:“说这话的人应该是张德江,张在重庆书记职务人选上,以卸任者之优势,只推荐孙政才一人。他说自己相信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该政界人士说,“放在习核心所批示的团团伙伙框架内,张德江和孙政才立即成反面人物了。”报导认为,如果此说属实,那就意味着习近平打掉孙政才只是“一小步”,终极目标可能是张德江。张卸任政治局常委后,或将成为第二个周永康。

消息指,孙被指江泽民内定的“第六代接班人”,是当年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孙是江氏一方代表。各方消息显示,孙至少与4名江派现任或离任常委关系密切,其中包括张德江。

分析认为,孙政才落马,重庆清洗“薄、王”遗毒行动迅速展开,这与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相呼应,为清算江氏大老虎埋下伏笔,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