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2女子遇刺身亡 嫌犯当场被撃毙 IS称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法国南部城市马赛1日发生持刀杀人案,在圣查尔斯火车站外,有两名少女被刺身亡,嫌犯则当场被击毙。伊斯兰国(IS)宣称这名男子是该组织成员。

事件发生在马赛圣夏勒车站(Gare Saint-Charles )的广场,法新社引述目击者报导,她看到一名男子由袖子里掏出一把刀,先刺杀一个年轻女子,再刺中另一位女子,在附近巡逻的安全部队迅即赶到现场击毙凶嫌。

有目击者说,这名嫌犯年龄约30来岁,在行凶前曾高喊“真主伟大”。

法国警方表示,2名遇害女子分别是17和20岁,一人腹部中刀身亡,另一人遭割喉杀害。

警方初步调查后,发现嫌犯似乎有几个身份,并曾有刑事犯罪纪录。

另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对嫌犯指纹的数位分析显示他有几个化名。

对这起攻击事件,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推特表示愤怒,并赞许安全部队的反应。

事发后,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科隆表示,巴黎检察部门已将此案作为恐怖袭击来调查。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这可能是恐怖袭击性质的,但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巴黎检察部门已就此案当作恐怖袭击,展开地方和国家层面的调查。”

随后,监督团体赛德(SITE)引述与伊斯兰国挂钩的通讯社阿玛克(Amaq)的阿拉伯文报导:“马赛刺杀行动的执行者是伊斯兰国士兵。”


2017年10月1日,在法国马赛的圣查尔斯
火车站外,有两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1日,在法国马赛的圣查尔斯火车站外,有两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1日,在法国马赛的圣查尔斯火车站外,有两名少女被刺身亡。(BERTRAND LANGLOI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法国持刀杀人案2死 疑似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