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饮食加适当运动 想不瘦都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一个人会胖的原因就是:你吃进去的热量大于你每日消秏的热量,身体多余、无法消秏掉的热量,只好以脂肪的型式储存起来。每累积7700卡的热量就会胖一公斤,所以如果又不控制饮食又不运动,很容易就会造成肥胖的产生。

《一休陪你一起爱瘦身》一书介绍,只要你吃的大于你消秏的热量就会变胖,反之只要你消秏的比你吃的多就会变瘦。

瘦身饮食内容:

早餐 

全麦馒头1颗(290卡) 无糖豆浆300ml(90卡) 水煮蛋或茶叶蛋(70卡) =450卡。馒头也可以换成地瓜或香蕉一条。

午餐 

小碗糙米或五谷饭(150卡) 烫青菜只加酱油膏(80卡) 卤白豆腐一块(70卡) 卤鸡腿去皮(180卡)=450卡。糙米饭也可以换成地瓜或意大利面,五谷面之类,但以糙米饭为最佳。因为自助餐炒青菜都比较油,如果只有炒青菜也可以准备个热水过一下多余的油脂。

下午茶

综合坚果,果干一小把 (150卡) =150卡。好的植物性蛋白跟油脂来源。

晚餐

地瓜130~160克糙米饭一碗(160卡) 烫青菜(80卡) 水煮蛋,卤蛋或茶叶蛋一颗(70卡) 100g的水煮鸡肉或蒸鱼肉 (110卡)=420卡。青菜也可以吃便利商店卖的生菜沙拉,酱料选日式酱料。

宵夜

无糖豆浆300ml(90卡) 综合坚果、果干1小把( 150卡) =240卡,或吃少量水果。

另外,减肥除了注意饮食,运动也很重要。国家代表队医师林颂凯在《国家代表队医师教你运动不受伤》书中提出,虽然运动的好处多多,然而大多数人却常常只专注于运动本身,而忽略了前面的暖身与后续休息与体力恢复的重要性。

若过度运动而没有让身体得到应有的休息,反而会因为消耗过多体能,而无法达到运动预期效果,带来负面影响。若不进行运动后恢复,身体会像被疲劳轰炸般不断消耗,最后导致肌肉、组织的破坏。

林医师表示,在运动结束后,人体需要经过一段必要的休息时间,才能回复到运动前的身心状态。这段恢复时间除了可以减少运动后疲劳,使运动者的身心得到缓解,增强往后运动表现,同时更是肌肉、组织修复及重建的关键期。

因此,运动恢复,应该将其视为运动的一部分而同样重视,而恢复更是从运动前就开始做起最有效果!以下介绍最简易、也是国内外专业运动员最常见的恢复方法。

开始运动前:做好暖身是关键

热身是一种从冷身体变为热身体的转换过程。不仅能够提高身体温度,更能促进肌肉、关节柔软度,让身体不用从僵硬状态直接启动而产生伤害。

结束运动后:必做收操、伸展补充水分

激烈运动后,身体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容易造成血压不稳的现象。另外,肌肉、关节部位也会囤积大量无法代谢的废弃物质。可针对运动部位肌群进行适度的收操与伸展,减少身体酸痛,迅速消除疲劳。例如马拉松跑者可以小跑步、步行方式慢慢舒缓僵硬的肌肉;自行车骑士则可以减缓速度、降低踩踏次数来达到舒缓目的。

结束运动后:补充水分、糖类、蛋白质

运动期间,体内的水分会经由汗水不断流失,即使运动过程间补充水分,但绝大部分状况下身体还是处于失水的状态。且从体表蒸发的水分可能远大于所流出的汗水,所以即使你认为已经喝足够水分,实际上仍然少于流失的水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