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辞台积电董事长 明年6月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2日讯】台积电在今天收盘后,发布重大讯息,86岁的董事长张忠谋,宣布将在明年6月退休,不续任下届董事,也不参与任何经营管理部门的工作。我们今天的头条报导。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连同两位共同执行长刘德音、魏哲家,在新竹总部召开记者会,张忠谋说自己2018年6月就会正式退休。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我本人,在这一届董事任满,也就是明年的6月上旬的股东大会的时候,股东大会之后,我就退休了,我不会再续任下一届的董事,我也不参与任何经营管理部门的工作。”

集团将由刘德音担任董事长,领导董事会,把关公司决策,并成为对内、对外最高代表;魏哲家担任总裁,在董事会指导原则下,领导、经营公司。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台积电将采取一个双首长,平行领导的制度。德音、哲家这两位,自从2013年起,就担任了共同执行长的职务,我有信心,台积电将会持续的,将会持续的再创奇迹。”

张忠谋透露,退休的想法年初就有,至于为何选在这时候,是因为届临台积电30周年庆,之后再讲对客户、员工不礼貌,退休后他将把时间交给自己、交给家人。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现在我要把我的余年,保留给自己,以及家庭。心路历程就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假如一个人可以长生不老的话,我会继续做下去。”

张忠谋细数过去成就,台积电市值从2.2亿美元,到现在超过1800亿,员工也从几百人成长到4万多人,尽管明年退出董事会,但他也说,如果刘、魏两人向他请益,他还是很乐意协助。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 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