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击案死伤过500 纽约华人社区震惊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拉斯维加斯的特大枪击案爆发后,也惊动了远在东海岸的纽约,纽约当地华人社区对枪击案的伤亡人数感到震惊,但同时也表示对纽约的治安相对放心。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在今天凌晨,目前为止死伤已超过500人,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烈枪击犯罪案件。很多受访的纽约华人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有很多民众在网上得知消息后,感到心惊不已。

纽约民众滕先生:“感到很不幸,也感到很不应该。”

纽约民众杨女士:“恐怖份子这种事情,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纽约居民吴女士:“不开心啦,对不对,那些人只是去旅游的,又不是做别的。”

纽约居民任先生:“美国这种事情今年还发生挺多的,所以我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给力一点,控制一下这个事情。”

虽然惨剧发生在西部的拉斯维加斯,但是身在东海岸的华人,也担心自身的安全。

纽约民众陈女士:“(震惊)当然有了,正常情况下都会有这种(害怕)的心里。”

纽约民众任先生:“会让大家都恐惧一点吧。”

纽约民众:“当然害怕,我现在都赶紧回家了。”

不过,也有不少居民对纽约的安保措施,表示放心。

纽约居民曾先生:“纽约我觉得还比较安全了,好像没有什么事情。”

纽约居民滕先生:“这种情况毕竟比较少嘛,所以也没感到不安全。”

纽约居民吴女士:“纽约好恨多了,说真的,纽约的治安比以前好很多了,管制一下就好点了。”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回应事件表示,将继续推动立法,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增强安检级别。

纽约州参议员Tony Avella:“我在州参议员有一个法案,应该任何在人群聚集的场所,比如电影院或者音乐会,设有金属检测器或安检设备,这样就没人能把武器带进人群中。我觉得在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时代里,我们的安全意识要强一些。”

社区人士认为,这样的恶性攻击,非但不能摧毁美国,反而让人看到,美国人对待这类事件的互助精神,令人敬佩。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美国这个国家最强大的一点在于,能够在灾难中重建起来。往往在重建的过程中,使美国更茁壮。所以因为这一点精神,我觉得在美国的华人,除了有一份感恩之外,也不必惊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