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2中校服被曝使用医院旧床单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有网友在微博曝料,兰州32中校服口袋竟然是医院的旧床单和旧被套做的,校方检查所有新生校服的口袋,与曝料照片对比,以锁定曝料对象。当地教育局公布调查报告否认网友的说法,还发公告威胁网友。

9月27号有网友曝料,孩子今年上初中,在兰州市32中就读,交了400多元钱,发了一套校服,口袋竟然是医院的旧床单和旧被套做的,作为家长很担心,这些东西是否消毒,或者是消毒是否达标,如果有重大传染病怎么办?

江苏网友陆先生:“整个国家道德的体系被彻底破坏了,都变得唯利是图,根本就不顾学生的利益,这是全面的问题,但是你不能用这种医疗的垃圾,本身上面带着病菌,再让孩子做衣服,根本就是坑害孩子,坑害下一代,应该遣责。”

29号,网友再曝料,该校检查所有新生的校服上衣和裤子口袋,与曝料照片上的字进行对比,以锁定曝料对象。曝料人还表示,校服口袋上面的字分别印有“火葬、兰空、人民、太平”等字样。由此推断是医院和火葬厂用过的。

30号,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公布调查报告否认网友的说法。10月1号,该局发公告,最后一句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行要负法律责任”。

山东网友卢女士:“这是一个威胁的暗示嘛,他们不会从这个制度上或者是从这个根源上来解决问题,家长曝料就要找出这个曝料的家长,还有这个孩子,然后进行打击报复,这个家长他要冒多大的风险。”

有做床品的网友反映,床单被套枕套都是做好才喷绘医院字样,哪能出现有字的边角料,字都是喷绘在中间的,口袋布出现有字,可以断定是旧的无疑,一名服装业者也附和这一说法。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