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调整空间 蔡英文:分阶段弹性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谈到,当时氛围,所有在野党都主张“二例”,立法过程因为这个压力,“一例一休”可以调整的空间,就被压缩;至于劳基法是否要全盘检视,蔡总统认为,应该分阶段处理。

总统 蔡英文:“整个的立法的过程中,因为有二例的这个压力的情况下,我们这个一例一休它可以被调整的空间,就被压缩了。”

民进党执政后推动一例一休,劳资都有怨言,总统蔡英文表示,劳基法是一套非常复杂的法律,如果没有全盘考虑,因为一时需要就急就章处理,会丧失整个平衡。

总统 蔡英文:“我觉得我们分阶段来处理,我们现在企业所需要的弹性,我们来检视,是不是有需要去做一些调整,如果有的话,我们先进行这个调整。”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该做的就要做,这是展现政府魄力的时候,不要为了过去错误的政策,然后现在来勉强来,来强辩掩盖,我们认为这是不对的方向。”

对于一例一休可能会再修法,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加班时数的上限,希望放宽到60小时,加班费也可以统一用薪资基数乘2来算加班费,这样一致明了,企业付的起,员工也才能真的收的到。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大月小月有不同的需求,订单有多有少,在这个状况下我们是要求有一个弹性的作业,那怎么样的弹性应该以业别来制订,我们希望劳动部拿出魄力来。”

但对于一例一休再修法,可能朝给予资方更多弹性、协助企业减少人事成本的方向修正,引发了劳团强烈反弹,认为这样的修法方向对工人很不利,不如先归还7天假,再谈修法的问题,如果给企业更多弹性,劳工到时候就是“被弹性”的一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