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客赌城枪击案惊魂狂奔 酒店内避祸重聚痛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美国拉斯维加斯周日晚的枪击事件发生时,有6名来自中国杭州的游客因在案发现场附近闲逛而卷入逃亡人流走散。逃入一家酒店后6人再次相遇而抱头痛哭,之后幸运得外国游客的帮助得以在酒店房间内避难休息。

据陆媒日前报导,拉斯维加斯音乐会枪击案发生时,杭州游客罗先生正和5名同事在事发地附近的商场中闲逛,突然大街上出现汹涌的人潮,所有人都在拚命狂奔。不明就里的这几名杭州游客也意识到一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了,于是跟随人流往附近的酒店里奔跑。

这6名杭州游客是参与公司举办的活动而于事发前一日才抵达拉斯维加斯的。周日晚间出来逛街,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疯狂的枪击事件。

“所有人狂奔到室内,街上瞬间就空了,场面极为混乱。”事后接受陆媒采访时,杭州客回忆说“有杭州一同去的女生见到这样的场面,害怕极了,一个个都哭了。当时场面真的很混乱,像逃命一样,大家都拼了命地往前冲。跑的时候人实在太多,我们被分成了两个小队,后来刚好又在路上碰到了,大家感慨万分,抱在一起抱头痛哭。在大家一路往前奔的时候,其实谁都不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什么。”

原来,在他们惊慌奔逃的过程中,6个同事跑散为两组。当他们当中的3个人逃入一家大酒店后,盲目地跟随其他外国游客乘电梯去到9楼。没想到5分钟后,先前跑散的另外3个同事也突然出现在电梯口。

惊魂未定的6名杭州客在这个拥有几十层楼的大酒店里竟然奇迹般再次相遇,几个女同事禁不住喜极而泣。

他们并不是住在这家酒店的客人,正当他们在酒店的走廊里无所适从的时候,有7个住在这家酒店里的瓜地马拉游客友善地打开房门接纳他们进入房间避难休息。当时一同进入房间的还有2个同样是为避祸而躲入酒店的德国人。

等大家稍稍定神后,就纷纷各自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网查看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得知就在附近发生了可怕的枪击事件,已经有数十个无辜的游客在这次事件中丧生。

“安定下来之后,大家才拿起手机,翻开Facebook(脸书),确认得知当地是发生了恐怖的枪击事件,才明白过来经历的是一场生死时速。”

众人情绪慢慢地缓和过来后,在房间里合拍了一张合照,露出“劫后余生般”的微笑。

枪击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提醒人们避开曼德勒海湾酒店周边地区,现场附近多家酒店已被关闭。部分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也改飞其他机场。

等到凌晨四点,几位杭州客看事态已完全平息下来,就离开了临时避险的酒店,走到隔壁其他同事所居住的酒店里去与他们会合。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