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袖谴责赌城枪击案 为遇难者哀悼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是美国近代史上最惨重的枪击事件。世界多国领袖谴责暴力事件,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这起攻击是单人随机射击、愚蠢的懦夫行径,这么多人遇害、受伤。我们怀念这场可怕攻击的遇难者,并为他们祈祷。”

特雷莎·梅表示,她已经和美国总统川普通话,承诺英国会向美国提供一切可能,协助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缅怀所有在这起暴力事件中,失去生命的美国伙伴。

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当晚熄灯,向遇难者致哀,向家属表达支持。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洲将和美国站在一起,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的心和遇难者家属同在,祈祷伤患能早日康复。这是一场残酷无情、野蛮的杀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二向遇难者表达悲痛之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和美国民众一样悲痛,我们理解他们的痛苦。”

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涅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都谴责枪击事件,并向死者家属表达慰问。

有日本媒体报导,枪手的同居女友、62岁的玛丽卢·丹利,目前可能身在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称,当局不清楚她的下落。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