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传孙政才致信习近平求免罪务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曾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目前已被“双开”,移送司法。港媒消息指,孙政才接受中纪委调查时曾异想天开,请求不进监狱,到西部务农。

香港《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导,孙政才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期间交代“较好”,但问题严重。

孙政才的问题中,除了严重政治问题,也包括严重生活腐化堕落问题,曾间接造成人命案。一名省电视台女主持因为感到受骗,难以自拔而自杀。还有女青年因此精神恍惚住院等等。

报导指,孙政才曾致信习近平、政治局和中纪委,请求免于刑事起诉;如果不能,则请求判处缓刑,到西北或西南搞本人的农业专项,将功赎罪。

报导说,按目前局势,孙政才想不进秦城监狱是异想天开。

9月29日,新华网引述中纪委对孙政才的“双开”通报称,孙“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虽然稍后修改为“严重违反”,但已让外界看到当局对孙政才定性的严重。

5年前的9月28日,孙政才的前任薄熙来也被“双开”。薄被曝与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密谋推翻习近平,但其“双开”通报也只有“严重违反纪律”一语。

外界分析,孙政才定性中的“严重践踏”,说明孙的罪行不比薄熙来要轻。薄熙来已被判无期,估计等待孙政才的也将是重刑。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分析,孙政才突然落马,之后当局紧急召开京西宾馆闭门会议,再联系上中纪委最近通报孙政才“慵懒无为”、“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些说明孙政才很可能不满自己的“接班人”地位被废,因而消极抵抗,甚至秘密从事反习活动,因而被习近平紧急拿下。

孙政才被指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大力提拔他的包括江派大佬刘淇、贾庆林和曾庆红等。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