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啖美食 牙医提醒谨防牙周病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每年中秋节,不少民众都会烤肉、吃月饼,来庆祝。不过,这些食物都可能是健康牙齿的敌人。如何应对呢?来听医师的提醒。

中秋节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月饼又甜又黏,容易卡在牙缝里,清洁做得不到位,很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病

ISmile Dental牙医学博士In Han Lee:“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刷牙,上排牙齿刷两分钟,下排也要刷两分钟,这四分钟要彻底刷到牙齿,里里外外的齿面都要顾及。”

医生建议,要想延长牙齿寿命,要定期做牙科检查。

ISmile Dental牙医学博士In Han Lee:“每三个月、半年要去牙科诊所,做基本检查,就能及时发现牙齿的问题,并进行护理,这样牙齿才能持久健康。”

除了定期检查,如果牙齿出现大问题,要对症下药。

ISmile Dental牙医学博士In Han Lee:“80%的牙医是一般牙科医生,如果你要做植牙、牙桥、牙冠、牙齿美容、矫正等,就应该找相应专科的牙医。”

根据美国牙医协会(ADA)的建议,中秋应节食品中的月饼和水果,属于黏牙或甜、酸性食物,经常食用可能会损害牙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