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曝中共2020年攻台秘密计划 称其必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一本名为《中国的侵略威胁》(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新书中披露,中共军方起草了一份在2020年攻打台湾的秘密军事计划。书中描述中共攻台行动分3个阶段:封锁与轰炸、两栖登陆,以及地面作战。

10月4日,美国之音报导说,这本新书的作者是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中共军队问题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他在书中披露了一个被称为“联合夺岛行动”的作战计划。

书中提到,台海冲突的危险近年上升,这将令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加剧。中美之间的其它摩擦,包括南海军事化、中共秘密支持朝鲜核武计划,而台海战争日益增加的可能性,将在未来几年都会是五角大楼的主要担忧。

书中指,中共军队对台湾的夺岛行动,将从海上及空中封锁开始,对台湾1000个目标发射大量导弹,接着是由军舰从海上对14个滩头发动攻击,以高达40万人的部队进行抢滩登陆。

《华盛顿自由灯塔》3日在关于这本新书的报导中说,书中指,中共军队在上岸前将“以一波又一波导弹、火箭、炸弹、枪弹的猛烈炮火,对台湾的海岸线防卫发动攻击,并以电子干扰设备破坏通讯系统。”

此外,夺岛行动的轰炸目标包括台湾领导人在内,台北的总统府及其他政府领导层总部都是攻击行动的对象,中共军队将以突击队绑架或杀死台湾重要政治军事领导人、武器专家及科学家,暗杀或直接袭击的方式都有可能。

报导称,联合夺岛行动被中共列为最机密的文件,不过在军方内部军事手册及技术文件中有相关讨论,最近才从中共军队内部流出。

书中还提到中共计划运用网络及媒体机构对台湾发动心理战,一方面配合法律、媒体及其他政治作战手段打击台湾人民的信心,削弱对他们中共军队武力攻台的抵抗。

书中认为,民主化的台湾对于中共构成威胁,因为台湾成为所有中国人的自由灯塔。因此,中共军队认为入侵台湾是它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想法推动着中共的军事建设。

不过,书中称,中共对台湾发动全面侵略行动“几乎可以确定”会面临失败的命运。台湾拥有多山地形,台湾海峡风洞效应对运送部队和运输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气。

台湾领土有230英里长、90英里宽,自从国民党在1949年退守台湾以来,台湾军队一直在厉兵秣马,准备应对中共的入侵。

书中表示,中共承认在攻台行动上目前还存在“路障”,不过他们“将持续在战略欺敌、情报搜集、心理战、联合训练及先进武器上做大量投资”。

书中说,如果中共克服了那些困难,他们可能制造一场震动世界的冲突和巨大的人类悲剧。

对于五角大楼而言,中共攻打台湾的计划令空军将领担忧。他们预计中共的导弹会攻打美国军事基地,特别是日本的卡德纳空军基地,书中说,所有人都确定,中共未来的一场突袭可能比珍珠港事件和9· 11恐袭加起来更惨烈。

面对中共军队的武力攻击,10月3日,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在立法院院会针对国民党籍立委赖世葆的质询时说,台湾国防部现在已“整兵精武”,有更大的实力可以支撑的更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