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得票仅二成二 大骂:又在清算我爷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毛泽东嫡孙、少将毛新宇9月份“落选”十九大代表名单一度被热炒。港媒最新爆料说,毛新宇在所属单位选举十九大代表时,得票率仅为22%,开票后,毛新宇大骂:“又在清算我爷爷”。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军报9月上旬公布的军方和武警部队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中,毛新宇的名字被剔除。香港中文杂志10月号爆料说,当时毛新宇在其所属单位,选举十九大代表时,不仅被差额淘汰,而且得票率仅为22%,离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大距离,开票后,毛新宇旧病复发骂到:“又在清算我爷爷。”

值得关注的是,毛新宇是中共十八大党代表,按中共惯例,党代表至少可任两届,但毛新宇只当了一届党代表即被踢出局。此外,由于毛新宇拥有毛泽东嫡孙的特殊身份,同时也是毛泽东唯一的孙辈血脉传承人,他的落选曾一度引起舆论大猜想。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分析,以往毛新宇有军头扶助,但现时军队已改朝换代,加上毛新宇位列少将,但过往行为笑料百出,影响军队形象,相信今次中央在十九大选前指示剔走了毛新宇,以营造军委主席习近平“务实治军”作风。

德国之声则引述时事评论人士的分析称,从江泽民时代开始,中共军队和其他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基本没有什么战斗能力。把毛新宇安在这样一个位置,年年参加会议,其实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象征,照顾关系,照顾红二代

评论称,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着手重振军队,清理毛新宇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发挥作用的人,有利于整顿军队纪律,改变人浮于事的现象。

今年47岁的毛新宇于2010年晋升少将军衔,工作是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因而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毛新宇对自己享有的优势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自己的家庭关系可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帮助。

前几年,毛新宇因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他爷爷“如何英明”,并时常把“我爷爷”挂在嘴边,成为大陆网民的一大笑料。

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一段“心里话”也曾成为网民的笑料:他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此外,毛新宇还因喜欢在中国各地题词,却因书法拙劣,被网友们视为笑料。外媒称,这实际上是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

网民亦表示:每当网络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但也有网友认为,毛新宇不该被取笑。因为某官的孩子执掌大型国企,你还不敢说,一说就被屏蔽了,某官的孩子扶摇直上你要巴结,某官的孩子利用特权赚的盆满钵满,然后在微博上熬心灵鸡汤获得赞扬,就连一个唱歌的儿子也是开宝马打人轮奸意气风发。可就是毛新宇,爷爷曾是最大的官,却没开公司没贪污受贿就是胖点⋯⋯

毛新宇还在人民网开设了微博,他说,每次上线交流,都要回答几十个问题,话题无所不包,从个人的家庭生活到学习科研工作,再到毛泽东哲学、政治、军事、经济思想。

有网友总结毛新宇八大优点:真诚,说话坚持不打底稿不经大脑;努力,坚持练圆珠笔书法;诚实,承认自己有家庭背景;朴素,永远的军衣;虔诚,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为目的;大度,不理会网上言语;乐观,这样子了还坚持露脸;博学,啥问题都敢接受采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敏感时刻习再释“去毛”信号?毛泽东忌日舆论静悄悄
相关链接: 毛新宇落选十九大代表释何信号?德媒曝内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