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三星后尘? iPhone 8多地出现爆裂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日前,台湾一曾姓女士新购的iPhone 8 Plus仅使用5天即发生爆裂。此前,台湾、日本和香港都曾分别出现过类似事件。有媒体爆料苹果iPhone 8系列的电池与三星Note 7是同一供应商,对此苹果公司未予证实,但该公司已开始对用户展开大规模调查。

苹果iPhone 8系列本月22日全球开卖以来,陆续在台湾、日本、香港传出电池膨胀爆裂的案例。

10月4日,台湾一名曾姓女大生的iPhone 8的萤幕左侧在待机状态下突然鼓起,据估计是电池膨胀导致机身爆裂。这是台湾发生的第二例iPhone 8新手机电池膨胀导致机身爆裂事件。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曾女的这支iPhone 8是上周五购买的。事发当时,因她父亲想看iPhone 8的背部镜面设计,她便取下手机上的保护空压壳,就在这时听到“啵”的一声,随即发现手机的侧面竟然爆裂,萤幕被撑了起来。


10月3日台湾传出第二宗苹果iPhone 8 手机爆裂事件。(视频截图)

曾女表示,这支iPhone 8她拿到手后仅使用了5天,只是用来接电话、回简讯及看网页,并没有碰撞或摔机,充电也都使用原厂配备,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故。她希望苹果公司尽快换一部全新iPhone 8给她,不要让她再等上10几天。

据了解,这是类似事件在台湾发生的第二宗。

9月26日,台中一名吴姓女子的iPhone 8 Plus 在充电时发生了电池无故膨胀、手机外壳撑开的情况,而那只手机吴女也才购买了3天。

而类似事件近日在香港及日本也曾经发生过。

9月24日,一位日本消费者在Twitter账号 @Magokoro0511 上发帖称,自己购买的iPhone 8 Plus,在到货开箱时就发现了电池膨胀、手机萤幕鼓起的情况。


近日,在台湾、日本、香港陆续传出苹果iPhone 8 系列手机因电池膨胀机身爆裂的案例。(视频截图)

据NewMobileLife网站报导,香港一位林姓先生9月22日购买的iPhone 8在9月28日发生了充电时电池膨胀的情况。

之前,曾有韩国媒体爆料称,苹果公司本月发表的3支新iPhone都使用了SDI和乐金化学(LG Chem)的电池,而SDI也是之前因发生连环爆炸而不得不全球回收的三星Note 7的电池供应商。

对于上述有关手机供应商的传闻,苹果公司未做出公开回应,但有外媒报导称,Apple 方面已将此次电池膨胀事故升到最高处理级别。目前 Apple 方面正在做用户的大规模调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