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欢夜促警民合作 警方致力减少犯罪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在一年一度的“警民联欢之夜”活动中,休斯顿警方两位警局副局长来到中国城,感谢社区和民众的合作,帮助减少了杀人案的发生,带您去现场看一下。

休斯顿警察局华裔副局长Henry Gaw:“全国范围的杀人案增加了,所幸休斯顿杀人案减少了。是警方和社区的共同努力,让数字下降了。很多亚裔还不习惯参加警民联欢之夜。可能有人还不适应,甚至可能原来国家的警察不太友好。但这儿不同。我们鼓励、希望建立警方与社区的关系,请社区成为我们的耳目。”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Wendy Baimbridge:“这儿是警局人手最多的区域之一,因为人口密度大。西区分局大概有300名警官,他们主要在做巡逻,以及处理报警事件。”

中国城的“警民联欢之夜”由西南管理区筹办,他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拉近警民关系,让社区民众在遇到问题时,愿意去寻求警察的帮助。参加活动的民众表示,希望中国城等社区越来越安全。他们认为,“警民联欢之夜”很好地拉近了警方与民众的关系。

现场民众杨先生:“但愿咱们中国城越来越安全吧。因为对我们男的无所谓,但是单身女的还是经常被抢,这样很不好。”

现场民众Nathalie Mathys:“我觉得就是让人知道,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可以跟他们去讲。不要怕,跟他们说一下。所以我觉得真的不错。我的女儿也很喜欢这里的音乐,她喜欢跳舞。我们也赢了一些东西,所以今天晚上大家都很开心。”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