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郎假期接新娘 堵车一整天致婚礼泡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大陆“十一”长假,各地交通拥堵严重,许多游客因堵在路上,预订酒店白白浪费。更有举办婚宴的新人,一早出发去接新娘,却因堵在路上一整天,导致婚礼泡汤。

大陆“十一”长假8天,据官方预计,国内旅游人数将达7.1亿人次。10月1日假期首日,国内游客达1.13亿人次。

10月4日,陆媒报导,因客流较大,10月1日广州机场高速通往白云机场的北行方向出现严重拥堵,早上7时,车龙达22公里。受其影响,当天白云机场有近千人误机。

更有举办婚宴的新人,一早出发去接新娘,谁知半路塞在了高速,导致晚上的婚宴无法进行。

广州市民小琪说,10月1日晚,去参加婚宴,但到了酒店婚宴现场,不见有新人在门口迎客,连新人的兄弟姐妹也不见身影。“一问之下,才知道新郎早上去云浮接新娘,但半路塞在广明高速上,到了晚上还不能赶回来。”

小琪听闻后哭笑不得,“这是有史以来参加婚礼最搞笑的一次了。”

而广州的陈先生,也是10月1日在广州举行婚宴,当天早上出发前往深圳接新娘,谁知堵到了傍晚都还没到新娘家。

陈先生说,晚上的婚宴也是无法赶回广州,“因为回城的广深高速更堵。”

香港游客温小姐说,本来预订了10月1日的酒店,谁知广深高速大塞车,从香港到广州的直通大巴都取消了,预订的酒店都泡汤了。

广州市多家酒店称,许多游客预订的10月1日晚的酒店因没有到店而白白浪费。也有的游客因堵车,凌晨时分才到达目的地酒店,没睡几个小时就到中午退房时间了。

日前,大陆官方的预测报告称,长假期间拥堵前十城市是:广州、北京、成都、苏州、清远、重庆、杭州、东莞、惠州、无锡。

《广州日报》报导,长假期间,路上一片堵堵堵。10月1日中午,因高速堵车,连续驾驶10几个小时的一名司机在广东虎门下高速后在路边休息,结果在睡眠状态下昏迷了。

10月1日,在上海工作的王先生本以为避开高速公路车辆高峰提前回到老家安徽省南陵县,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平时仅用5个多小时就能到家的路程,而目前已用18个小时还离家有50公里。

在北京工作的冯庆训长假期间准备回河北沧州的老家,从北京住处出发到沧州市大约220多公里。9月30日晚上11点出发,没想到到10月2日早上8点多了,还没到家。

有网民描述东莞堵车情况称:十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过虎门大桥;东莞“史上最堵的一天”;被堵了12个小时,睁开眼,天亮了!

网络视频显示,因为高速大堵车,车上的人下车,有人跳舞,有人打羽毛球,有人练习拳击,还有人在车上煮饭菜。

对于堵车的原因,尽管当局说主因是人多车多,但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管理不善。

媒体曾报导,日本东京的人口接近北京的2倍,面积只有1/8,机动车数量更是北京的1.6倍,但是那里不堵车,被世界称作“东京奇迹”。

据称,上世纪80、90年代的东京,曾经也是一遇到上下班就堵到全城都是停车场。但是东京交通部门遵循着“梳字诀”,不停地完善改变街道布局,不停地设计建造新型高效的停车设备,开车的市民也越来越文明理智,所以今天东京不堵车。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