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军方将有重大变化 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十九大中央军委副主席人数将由2人增加为4人,并且军委副主席不入中央政治局。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吸取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时期的教训,避免副主席权力过大,权利掌握在一两个人手中,防止架空军委主席,并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

自十八大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共军队高层江派人马持续被清洗,郭伯雄、徐才厚以及由他们提拔起来的贪腐官员纷纷落马。目前有关新一届的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也众说纷纭。

10月5日,联合新闻网报导,中共军队高层人事将有重大变动,十九大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将由现有2人增加到4人,军委副主席不入中央政治局,以防止架空中央军委主席。

此前,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军委副主席的继任人选已基本敲定,中央军委副主席人数将从2名增设为4名,以防止权力过于集中在一两人手中,架空中央军委主席。

报导引述消息称,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将在10月11日召开,届时中共军委人事安排可能在当日确定。中共军委两个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长龙可能将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顺势补位第一副主席,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将接任许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职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将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另一名副主席则由现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出任。

针对中央军委副主席可能由二人增至四人一说,上周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仅简短回应:“军队人事变动的相关讯息,我们将会通过适当的渠道发布讯息。”

众所周知,胡锦涛在任时,江泽民通过军中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郭伯雄和徐才厚长期把持军权,两人在军中大肆买官卖官,中共军队腐败成风,而江泽民也通过郭伯雄、徐才厚对军队长期进行干预,2002年交出总书记职务的同时,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评论认为,新一届中央军委由两名增设为四名副主席,是为了避免权力过于集中,多名军委副主席各有分工,都对军委主席负责,有利于习近平当局掌控全局,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以免架空军委主席。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胡锦涛执政十年,处处被江泽民限制,在政治上给外界碌碌无为的形象。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从军委主席职务上退下,才打破了多年来江泽民老人干政的局面。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