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双橡园国庆酒会 莫健﹕美台关系基础坚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10月4日中秋节之际﹐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华府双橡园举办中华民国106年双十国庆酒会。美国政要学者及侨学界代表约三千人出席。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赞扬美台关系基础坚实,也希望未来持续深化。

10月4日适逢中秋佳节﹐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华府双橡园举办双十国庆酒会

来宾们首先为日前在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驻美代表高硕泰在致词中谈到﹐今年美国历经哈维等三个飓风袭击。作为友邦﹐台湾愿与美国携手克服挑战。台湾也是最早承诺向灾区捐款的国家。

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金额虽小﹐心意博大﹐充满关爱﹐这正是朋友和友谊的真谛。”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和荣誉主席罗斯雷婷恩在酒会上﹐表达了对台湾国际参与的支持﹐并高度肯定台湾的民主成就。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荣誉主席Ileana Ros-Lehtinen﹕“所有与独裁政权抗争的人们﹐台湾给予他们希望。”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也表示﹐美国高度重视美台关系的发展。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美国把台湾看作关键而可靠的亚洲伙伴﹐值得我们继续支持。”

11月初﹐美国总统川普即将访问北京。台湾方面对此十分关注﹐担心美台关系是否因此会有意外。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美台关系基础坚实﹐人们应该关注于这一点。根本上﹐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很成熟的关系﹐在双方内部都拥有很强力的支持。”

国庆酒会中﹐多位美国国会议员送来贺信与褒奖。

会场内﹐设有丰富的台湾小吃。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