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照片数据库 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澳大利亚政府将创建一个全国范围的照片数据库,包括加入驾驶证的照片,以加快确认恐怖主义嫌疑犯身份的程序。

周四 (10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在国家数据库加入驾驶证照片,不仅可以帮助警察迅速确认罪犯和恐怖分子的身份,还可以使联邦政府获得更大量的人口信息。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加入联邦政府主要照片证件,护照,签证,驾驶执照等。”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门表示,目前的系统确定一个人的相关数据资料需花费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无法达到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民众安全的需求。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没有使用21世纪最先进的方法,不该花费7天时间来确认身份或核对嫌疑犯的照片。确认身份的程序必须顿时完成。”

为更有效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国土安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表示,创建这个具有21世纪最新科技的国家照片数据库, 迫在眉睫。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