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庆106双十 政要恭贺 原住民献舞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周二晚间在渥太华举办庆祝中华民国第106周年双十国庆,70多位联邦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到场祝贺。

10月3日晚间,在加拿大首都城堡大酒店(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举办第106周年双十国庆酒宴。旅居加拿大东部的侨胞及社会各界友人近450人出席酒会。其中70多位联邦参众两院国会议员亲临恭贺。

驻加总代表龚中诚先生的祝酒词,以英、法、中、闽及客家话等多语言向来宾表示欢迎和问候。

加国政要发表演讲,称赞台湾同加拿大享有共同的价值理念,并祝愿继续未来的合作与发展。

保守党前国贸部长、保守党国会议员Hon. Ed Fast:“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自由、民主、法制及人权。这是一个事实。”

加众院助理副议长、自由党国会议员Anthony Rotal:“(在这里)庆祝我们已经获得的成功。展望未来,将作为亲密的朋友继续合作,谢谢!”

新民主党副党鞭 Irene Mathyssen:“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这个庆祝酒会。这是我非常荣幸和珍贵的机会,让我转达新任领袖对台湾国庆的祝贺。”

雍容华贵的生日大蛋糕,象征中华民国未来前程似锦。

来自台湾本土的原住民阿美族舞蹈的精彩表演,带动了现场来宾的参与。全场充满了喜庆、欢乐和友好的气氛。

泰雅原舞工坊团长黄雅玲:“选择阿美族舞蹈,是因为它是我们台湾十六个族群里面,族群最大的。它的头饰也比较华丽。”

多位国会议员在采访中表达了对台湾人民的友情及对共同价值理念的认可。

台加友协会长国会议员Judy Sgro:“今天,我们都是台湾人,庆祝这个美好的时刻”

国会议员Robert-Falcon Ouellette:“我喜欢台湾!我爱台湾!”

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加拿大和台湾的合作领域广泛,经济、文化及政治,都基于自由、民主与人权的共同价值理念。”

驻加总代表龚中诚先生:“台湾和加拿大有着非常坚实的、共同的基础,这就是自由、民主、对人权的尊重,对法制的遵循,这样一个价值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面找到了更多的互信、更多的动力。”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