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促会来台 侨委会反对发签证却无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今天在立法院报告时指出,中共透过全球各地统促会,挑拨分化侨团,推动反独促统。甚至还有统促会成员,以经贸文化团名义,入境台湾,拜会多个政治团体,其中包括统一促进党。侨委会事前虽然表达反对统促会入境,不过联审会却还是同意该团体入境。

侨委会在立法院的报告当中指出,中共强化对海外侨社统战,以统促会分会,分化、笼络甚至恐吓友台侨团,去年520之后,不断在海外组织活动,批评台湾政府,日前统促会甚至入境台湾,会见台湾多个政治团体。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VS.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陆续拜会中华侨联总会、中国国民党、新党、中国统一联盟、台湾致公党、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华新住民党及工党”“这里面就包括白狼张安乐那个统促党对不对”“看起来好像是有。”

统促会全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具中共官方背景,属于统战部外围组织,在全世界设立上百个分会,执行中共政策。像是中华公所撤换国旗风波,就是中共海外分化侨团的著名案例。统促会网页上,还刊登8月份拜会台湾社团的照片。统战团体登台,立委质疑政府难道没有防范?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VS.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要透过我们的国安单位,阻止他们再度来台。”“跟委员报告,事前我们已经通知相关单位,核发这团签证的时候,我们侨委会立场是不赞同。”“这我们已经先表示我们侨委会立场,但是他们还是进来了”“他们还是进来,是因为透过内政部或是陆委会进来是吗?”“我想他们应该有一个联合审查小组。”

中共海外统战系统,大肆渗透侨团,现在更长驱直入,进到台湾,政府部门却不设防,就连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