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今天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请看财经速瞄

1. 美贸易赤字再降 创11个月来低点

美国商务部公布,今年8月份贸易赤字比7月减少了2.7%,降到424亿美元,创11个月来新低。主因在于医药、半导体与电话网络设备出口上升。不过从中国进口的商品金额达到45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 卖货还要送货 亚马逊将跨足物流业

亚马逊准备跨足物流运输业,打造快递公司“Seller Flex”,帮亚马逊网站上的卖家送货给消费者。亚马逊强调仍会与其它快递业者合作,但消息传出后,联邦快递(FedEx)与UPS股价也随即下挫。

3. 澳洲房价快速飙涨 悉尼超越伦敦纽约

过去15年来,澳洲房价上涨超过140%,悉尼更已经超越伦敦与纽约,成为全球房价第二高城市,仅次于香港。被评选为“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的墨尔本,房价也高居全球第六名。

4. 房价节节上涨 澳洲年轻人难负担

澳洲近年房价飙涨的主因在于银行低利率、房屋供应短缺以及税制有利于投资客。但也导致买房的年轻族群锐减,25到34岁的年轻人,拥有房地产的比率仅有45%,比1980年代减少了16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