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击案 枪手动机成谜 女友否认知情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赌城枪击案最新进展,目前警方扩大调查枪手帕多克的生前行踪,并且对枪手的女友进行问讯,但目前仍然无法厘清枪手的作案动机。

经过连日调查,警方还原了整个枪击事件的大致经过。

周日晚间10点05分,帕多克朝人群开出第一枪,民众开始惊慌逃离。

10点15分,帕多克的枪声终止,整个开枪过程大约10分钟。

10点18分,一名保安表示,他试图靠近枪手房间,却被枪手开枪击中。

11点20分,特警攻入房间,发现帕多克已经身亡。

到目前为止,这起枪击案总共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9人死亡,489人受伤。

警方在三个地点查获47把枪械,并在帕多克车上找到炸药及大约1600发子弹。

帕多克在行凶前,还曾经连续赌博八个小时。

拉斯维加斯警察局警长隆巴多:“斯蒂芬•帕多克花了数十年的时间囤积武器和弹药,并且过着隐密的生活。”

“他精心策划了这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本土袭击事件。”

目前,帕多克的行凶动机依然成谜,是否有从犯也无从得知。联邦调查局也没有发现他与恐怖组织有关。

有证据表明,帕多克当时做了逃离现场的准备,警方还在酒店房间找到一张纸条,但并没有透露上面的内容,只强调并不是自杀遗言。

帕多克的女友玛丽露•丹利,虽然已经接受警方问讯,但她坚称自己对这次攻击一无所知。

丹利的律师Matthew Lombard:“就我所知,他从未对我说起过,或有过任何行为,会让我警觉到即将发生这么可怕的事件。”

警方还发现,在这次攻击之前,帕多克可能还策划过两起攻击事件。其中一次是今年9月底举行的“美好生活”(Life Is Beautiful)音乐节,帕多克当时在可以俯瞰音乐节的奥格登酒店预订了房间。

拉斯维加斯警察局警长隆巴多:“帕多克当时在想什么已经无从得知,但时间点刚好与Life Is Beautiful音乐节吻合。”

另外一次是今年八月,帕多克曾经预订一家芝加哥酒店的房间,而窗户正对着另外一场音乐节活动。

有媒体披露,帕多克曾在几个月前开始服用抗焦虑药物“地西泮”,但他行凶的原因是否与药物有关,目前无法确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