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监感谢亚裔 飓风间支援警方营救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在近日的警民联欢之夜中,警监Bashir向亚裔社区致谢,称在哈维飓风期间,亚裔社区给予警方的很多支援,帮助了他们更迅速地营救受灾民众。

休斯顿警局中西分局警监Yasar Bashir:“可能大家想不到,社区需要警察的同时,警察也需要社区。例如哈维期间,前五天我们不能回家,24小时工作。需要保持清洁,除臭剂、牙刷、牙膏。还有其他需求,负责营救的警官需要靴子,靴子都污损了,类似这些。你也知道,很多商店关门,我们需要食物、零食。亚裔社区站出来,帮了我们很多。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帮忙!”

他介绍说,亚裔社区很多组织都向警方提供物资。其中西南区管理委员会专门给他打电话,请他提供需求清单。另外,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提供避难所,让附近受灾民众住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中国城商家顶风冒雨尽早开门营业,这些都有很大的帮助。

实际上哈维飓风中,中西分局也在洪水区,他们搬到了别的地方继续办公。

休斯顿警局中西分局警监Yasar Bashir:“如果你知道中西分局在哪儿,那儿也是洪水区。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停止服务,那绝对不行。所以我们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在那儿现场办公,提供服务。我们临时决策,对受灾民众作出快速响应。因为社区帮忙找到新地方,我们才能继续服务市民。”

警方表示,哈维飓风期间暴力犯罪减少,但这可能是天气、宵禁等原因导致的。洪水过后他们将加强打击暴力犯罪,保护市民。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