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侨民访台 会见总统对未来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许多旅居洛杉矶的侨民,持续关心台湾现况。其中有一群人,近期(9月中)受邀组团访问台湾,并把握机会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面沟通。来听听访问团成员此行的感受。

由北美侨胞组成的访问团受台湾侨委会邀请,此行拜访了总统府、行政院、立法院、侨委会、台中科学研究区和台南奇美博物馆等地。此外,他们除了与新上任的行政院长赖清德会面,还有机会与现任总统蔡英文当面沟通。

台湾会馆董事长林荣松:“因为我们在拜访前就跟她说,我们不希望只是照一照相、握握手,我们希望能跟总统谈一下。”

访问团成员来自:大洛杉矶台湾会馆、纽约台湾会馆、北加州台湾会馆、圣地牙哥台湾中心、华府台湾中心、台加文化协会(加拿大温哥华)等组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特地安排50分钟与侨胞会面恳谈,并且没有限制话题。

林荣松:“她一问一答,没有逃避全部做了答复,我们觉得总统很有诚意,所以在总统府停留50分钟,很多重要问题我们从总统嘴中就直接听到她的答案。”

许多访问团的成员,长期担忧也关心台湾,透过这次参访了解了台湾现况后,对台湾的未来前景建立了信心的蓝图。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