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男倾力打造生态园 吸引逾万鹭鸟栖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广东肇庆农民梁焕林用自己打工20年赚来的资金,在当地天湖鹭鸟天堂生态园承包一千多亩鱼塘和沼泽,改造成了人工生态园,每年都会吸引逾万只鹭鸟,到此定居,如画的美景和鹭鸟同时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景。

位于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的天湖鹭鸟天堂生态邨,有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翠绿无比的树木,还有千百种正在争奇斗艳的鲜花,当然最吸引人的要数到湖对岸那成千上万只鹭鸟,这也是这条生态村鹤立鸡群的原因之一。

梁焕林表示,“现在已经有上万只鹭鸟住在岛上,它们白天出去找吃的,晚上都会回来过夜,它们愿意留下来,都是因为这里环境好。”

他认为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而生态园内的工作一直都是他亲力亲为,最令他感到开心的是,每个游客来到这里,都会惊叹“哇,这么多鸟”,湖面、树旁、天上全是鹭鸟,尤其清晨或黄昏,群鸟的翅膀划过天空,书写出动人的诗篇。

据了解,梁焕林每年投放大量鱼苗,用来喂饲候鸟,为了保持候鸟栖居的生态环境,他拒绝将鱼塘周边土地出租给人养猪养鸭,防止污染水源。过去每年候鸟迁徙时,周边会有村民猎杀,他一听到枪声就报警。

梁焕林透露,打造该个生态园已几乎花光他多年打拼得来的家产。2002年,他带着在外打拼20年挣来的一千多万人民币回到家乡,把一千多亩沼泽改成了当今的天湖。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