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黑帮滋事介入政治 赖清德将采有效作为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台湾统促党殴打学生事件,外界关注政府整治黑帮。台湾内政部表示将研议修法,遏阻黑帮隐身政党滋事。行政院长赖清德不仅指示追查黑帮金源,也赞成立即修法。

统促党街头公然殴打学生,引发舆论挞伐。内政部长叶俊荣表示,统促党机场攻击香港异议人士黄之锋,是政府介入处理黑帮的分水岭。未来更要研议修法,防范黑道闹事。

行政院长赖清德:“我昨天特别在行政院会里面特别要求包括法务部、内政部相关部会,应该要采取具体的行动,针对目前在社会上公然滋事的帮派或团体,应该要采取有效的作为,如果需要修法的话,也应该要立即修法。”

过去检肃流氓条例专法,因为违宪而废除。目前警方扫荡黑帮,依据刑法。有舆论认为,立专法防范黑帮结合政党,是否针对特定团体。

行政院长赖清德:“我想社会上大家心里都有一把尺,就是说是哪一个帮派,特别对社会上造成不安,或是哪一个政党,特别用暴力的方式从事政治的活动,我想这社会上其实都很清楚,不难界定。”

民进党立委吴思瑶:“修法可以讨论,专法更是可行的方向,但是横在眼前的,强而有力的执法行为,我们不能再等。”

不过修法程序旷日废时,而摆在眼前的暴力事件怎么处理,立委认为执法机关拿出魄力,才是眼下最重要的办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