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专栏作家:最大化对朝施压 即使中共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美国当前加重对朝制裁,仍寻求以经济手段解决朝核危机。美国专栏作家约什•罗金(Josh Rogin)日前表示,到了最大化施压朝鲜的时候了,无须顾忌中共态度。

9月初,从事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栏目写作的资深作家罗金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表示,美国应该意识到,依靠中国压制朝鲜核试的政策已经失败了。当前要想叫停平壤核威胁,最好的选项就是最大化施压,且不须等待北京或莫斯科赞同或合作。

罗金认为,由于中俄反对,联合国对朝制裁不得不大大缩水。既然如此,美国就没有理由不与韩国和日本联盟、加强对朝鲜政权、机构和精英支持者进行制裁。不过,美国至今还在寻求说服或刺激北京,让其利用经济杠杆影响平壤核计划。

一旦川普政府认识到中俄已用尽它们打算使用的手段,美国就会进一步单边行动或是与盟友联合,试验一下严厉的经济制裁加之强硬的外交政策能否迫使朝鲜改变立场。

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施压远远达不到对伊朗或伊拉克那种程度。要让朝鲜真的感受到重压、从而不得不考虑停止核计划,美国还有长路待走。

但是,随着朝鲜加速核试验,美国可用的时间已趋于穷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罗伊斯(Edward R. Royce)认为,应该紧踩油门、加快消减设于北京的机构、尤其是经济机构。

另外,切断硬货币流通也会给金正恩政权致命打击。朝鲜发展核武需要从外国走私一部分元件,没有硬货币,朝鲜将很难进行这种交易。

罗伊斯认为,现在是“该最大化施压了”。

值得一提的是,罗金的这篇文章10月6日又被其它媒体转载,可见对朝最大化施压正取得更多共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