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双十国庆酒会 千名侨胞齐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10月5号晚,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庆祝中华民国106年双十国庆酒会。近千位来自加州、犹他州和内华达州的政要以及侨胞出席,一起见证中华民国在自由、民主以及经济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中华民国106岁生日,海外侨胞齐聚一堂。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在致词中表示,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在台湾已经取得政治和经济等各方面成就。酒会现场,来自加州当地、以及犹他州和内华州的政要和侨团领袖纷纷登台致词,分享双十国庆的喜悦。

菲力蒙市长高叙加:“我是高叙加,我是菲力蒙的市长。很高兴祝大家106年中华民国国庆节快乐。”

旧金山侨领林炳昌:“中华民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我们全世界爱好自由民主的人都敬佩我们孙中山先生所创建的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

与会人士表示,中华民国在台湾实现政治民主、并平稳完成3次政党轮替,已经成为华人世界的典范。

菲力蒙联合学区委员会副主席邵阳:“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看到中华民国106年,我们在这边的侨胞一起可以欢聚一堂,来庆祝中华民国这106年所走过的道路。特别是在民主和富强的道路上,为我们的亚洲国家做出了典范。”

有侨领表示,中共采用统战手段渗透传统侨社,但“金钱”与“胁迫”并不能改变人心,而中华民国所秉承的传统与文化更能凝聚华人。

旧金山侨领林炳昌:“我们希望中华民族有一天会伟大,会复兴。复兴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就是仁义道德,这个最重要。如果不讲中国文化,就很难复兴,很难伟大的。”

酒会最后,来宾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湾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